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文物进出境管理60年成果展国博开幕

2012年12月13日 16:15
来源:艺术中国

2012年12月11日下午,由国家文物局与海关总署联合主办的“国门法眼——中国文物进出境管理60年成果展”在国家博物馆开幕。文化部部长蔡武、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海关总署副署长鲁培军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主持。

此次展览主要反映自1952 年第一批文物进出境审核机构成立至今60年间,我国文物进出境管理工作走过的光荣历程和取得的累累硕果。展览通过不同时期文物进出境管理工作截获的重要涉案文物以及审核文本、照片、火漆印章等实物资料,辅以影像、图表等材料,生动展示了文物进出境管理工作机制、工作流程,系统反映了文物、海关部门守护国门、捍卫祖国文化遗产安全的卓越成就。

60年来,在文物、海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国文物进出境管理工作成就辉煌,上百万件珍贵文物被禁止出境,文物走私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在国际文化交流日益频繁,文物流通日益活跃的今天,文物进出境管理工作正在显现出越来越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此次展览由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与国家博物馆共同承办。来自国家文物局、海关总署、有关省级文物行政主管部门、各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管理处、各有关博物馆的负责同志、专家学者等百余人参加开幕式。

展览自2012年12月12日起对公众免费开放,位于中国国家博物馆北区二层11号展厅,展期一个月。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