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毛氏研究会在毛遂故乡设分支 毛泽东后人揭牌

2012年12月12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邯郸12月12日电(马继前 马少博)中国毛氏研究会北方研究中心揭牌仪式12日在毛遂故乡河北省鸡泽县举行。原韶山管理局助理巡视员、毛主席堂侄毛岸平出席揭牌仪式。

据毛岸平介绍,毛氏一族由河北鸡泽先后迁往河南、云南,最后定居湖南韶山,韶山毛氏与鸡泽毛氏血脉相连。他说,鸡泽是毛遂故乡,是毛氏的根源。

当日,来自各地的毛氏后人在鸡泽毛氏宗祠内进行了祭祖大典。毛氏研究会会长毛炳汉宣读祭辞,并带领毛氏后裔祭拜祖先灵位。

毛炳汉称,韶山毛氏与鸡泽毛氏两大分支的汇合对接,是中国毛氏文化研究的大进展。鸡泽人毛遂、毛苌用创新和担当为毛氏赢得荣光。中国毛氏研究会北方研究中心落户鸡泽是对鸡泽毛氏文化研究的肯定和鼓励。

毛遂(前285年-前228年),战国时期薛国人(今山东省滕州市人),一说鸡泽人(今河北省邯郸市鸡泽县)死后葬于薛地。年轻时游赵国,身为赵公子平原君赵胜的门客,居平原君处三年未得展露锋芒。公元前257年即赵孝成王九年,自荐出使楚国,促成楚、赵合纵,声威大振,获得“三寸之舌,强于百万之师”的美誉。

标签:毛氏 氏研究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