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ART·SANYA艺术季欲打造中国版"威尼斯双年展"

2012年12月10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 应妮)持续超过三个月的首届ART·SANYA艺术季将于12月28日在三亚亮相,主办方三亚市表示将尽力把ART·SANYA打造成像“威尼斯双年展”一样的文化品牌。

10日在京举办的发布会上,策展人方敏儿介绍,ART·SANYA是在海南三亚市着力创建的一个现代性大型艺术展,力求展示当代中国新艺术,致力于为当代中国艺术家和观众提供一个沟通、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并将其打造成一个当代中国新艺术的永久品牌。

首届ART·SANYA艺术季由写实油画展、新锐展、三亚本地艺术家联展、张大千纪念展以及薛松、李晓林、陈逸鸣、黄钢、李纲五位艺术家的个展组成。写实油画展将展出陈逸飞、杨飞云、陈丹青、艾轩等名家的作品;新锐展将在室内外分别展示徐升、史金淞等数十位活跃青年艺术家的雕塑、装置、行为艺术等作品;最具分量的张大千纪念展将于2013年1月底举行,届时将展出大师的50余件精品。

艺术季展期为2012年12月28日至2013年3月31日,在三亚市亚龙湾百花谷商业中心展出,展品包括绘画、雕塑、装置、影像、行为艺术等。展览场地总面积约3万平米,展出作品400余件。

除展览外,活动期间还将陆续展开当代艺术论坛、讲座、艺术天才奖评选及颁奖仪式、ART·SANYA暨当代艺术品拍卖等一系列活动。

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唐嗣铣表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首届ART·SANYA艺术季的举办正值三亚冬季旅游旺季,让艺术家们此时与市民及游客近距离交流沟通,有助于提升三亚旅游的内涵。

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则指出,三亚作为中国最重要的旅游城市之一,亟待打造一张城市的文化名片,ART·SANYA是一个很好的载体,也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三亚将尽力把ART·SANYA打造成像“威尼斯双年展”一样的文化品牌。

首届ART·SANYA艺术季由三亚市政府主办,三亚市委宣传部、三亚市文体局、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三亚华宇旅业有限公司、哈嘿(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完)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