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莫言步行赴会场不坐豪车:我永远是农民的儿子

2012年12月06日 20:21
来源:东方早报

“至于富豪榜说我今年收入了2150万版税。我后来到银行去查了一下,哪有那么多。我不知道钱都汇到哪里去了。”

中新网12月6日电 北京时间19时许,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新闻发布会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中国作家莫言出席,回答媒体的提问。

与其他领奖人坐豪车来会场不同,莫言和夫人是步行到会场的。对此,有记者问他的生活态度。莫言回答道:“我父亲有一句话说得特别好。‘莫言是农民的儿子。得奖之前是农民的儿子,得奖之后仍然是农民的儿子,’所以我看着好多人追着我签名我都觉得有点奇怪。我是一个非常谦虚的人,我知道我的水平到底有多高。我今后还想继续保持这种谦虚的本色。”

在最新的富豪榜上,莫言以2150万版税排名第二,对此莫言幽默地表示并没收到那么多钱,“至于富豪榜说我今年收入了2150万版税。我后来到银行去查了一下,哪有那么多。我不知道钱都汇到哪里去了。”

录入编辑:曹小倩

标签:农民 豪车 儿子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