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出版一批十八大主题新书

2012年12月04日 05:18
来源:东方早报

一段时间以来,通过及早布置、周密安排,上海出版界按时出版了十八大文件及新修订的党章。

一段时间以来,通过及早布置、周密安排,上海出版界按时出版了十八大文件及新修订的党章,并陆续推出了一批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和阐释科学发展观的著作,体现世界眼光、中国气派、上海水准。

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所属上海人民出版社承担出版上海地区党的十八大大会文件和辅导读物的任务。该集团和上海人民出版社在9月中旬开始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明确人员和职责,制定方案和流程。11月19日上午,首批印制的报告单行本10万册在上海书城和新华书店各门店上架销售。20日凌晨,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菲林软片抵沪,下午,成品就运抵上海书城及各大新华书店。21日,《十八大报告辅导读本》完成印制并上市销售。

十八大文件和新修订党章的出版上市,掀起了上海市广大党员和群众学习十八大精神和学习新党章的热潮。截至目前,十八大报告单行本、《十八大文件汇编》、《十八大报告辅导读本》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已印发110万册。

此外,《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李君如谈科学发展观》体现了原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教授近年来围绕科学发展观进行的持续的理论探索的结晶。童世骏教授等著的《中国发展的精神因素》深刻揭示“精神因素”既是中国发展的动力和条件,也是中国发展的结果和表征,体现出中国人民对社会优化发展的诉求以及追求自身幸福的理想。《路径——上海文化样本选》以74个各具特色的文化案例展示了上海市委宣传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海在文化建设过程中的艰辛路途及取得的成果,为文化建设的进一步探索实践书写了信心和勇气。

在理论书出版方面,《上海报告》系列首批推出《当代中国的精神力量》(童世骏、何锡蓉等著)、《民族复兴的核心价值》(姜义华著)、《上海迈向全球城市:战略与行动》(周振华著)、《现代企业的产权革命》(史正富、刘昶著)四本(详见早报2012年11月8日B2版《“时代命题”聚焦中国当下与未来》报道)。

录入编辑:薛冬霞

标签:出版 上海 新书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