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安新片再叩关奥斯卡 入围最佳视觉效果初选

2012年12月01日 21:01
来源:东方早报

台湾导演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获奥斯卡评选委员青睐,成为10部通过最佳视觉效果初选的影片。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导演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不仅票房开出红盘,也获奥斯卡评选委员青睐,成为10部通过最佳视觉效果初选的影片。

2006年以“断背山”一片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李安,斥资1.2亿美元所拍摄的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台上映9天,票房已冲破1亿元(新台币 下同)大关,如今又有好消息传出,这部3D打造奇幻巨作,已通过奥斯卡初选。

美国影艺学院11月30日公布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第一阶段初选名单,包括李安执导在内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等10部片入选,预计明年1月10日将公布各奖项进入决选的5部影片。

目前公布通过初选的影片,包括了蜘蛛人:惊奇再起、黑暗骑士:黎明升起、魔戒前传:哈比人历险记、异星战场:强卡特战记、复仇者联盟、普罗米修斯、007:空降危机、公主与狩猎者、云图等。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描写一名男孩和一只老虎在海上漂流227天的故事。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将于明年2月24日,在美国洛杉矶的杜比戏院(Dolby Theatre)举行颁奖典礼,届时全球将有225个国家,可透过转播观赏颁奖典礼直播。

录入编辑:崔彩云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