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邦”陈道明站着,没人敢坐着

2012年11月29日 04:23
来源:东方早报

高希希表示,他的《楚汉传奇》“既尊重历史,又面向观众”:“要讲大型、长篇的故事非电视剧莫属。”

■ 高希希新作《楚汉传奇》下月开播

何润东(左)和段奕宏出席了昨天的北京发布会。

何润东(左)和段奕宏出席了昨天的北京发布会。

昨日,80集电视剧《楚汉传奇》举办播出倒计时发布会,导演高希希偕主演何润东、段奕宏、杨立新等出席。

《楚汉传奇》是高希希继《三国》之后又一历史巨作,将于12月28日登陆天津、北京、安徽、浙江四大卫视。高希希表示,他的《楚汉传奇》“既尊重历史,又面向观众”:“要讲大型、长篇的故事非电视剧莫属。”

拍没拍过的故事

《楚汉传奇》筹备7年,拍摄15个月,投资达2.4亿元,可谓“中国最贵电视剧”,将重现焚书坑儒、十面埋伏、破釜沉舟、彭城之战、濉水之战、鸿门宴、霸王别姬等历史典故。片方昨日透露,将剪辑80到90分钟的电影登陆大银幕。剧中陈道明饰演刘邦,何润东饰演项羽,段奕宏饰演韩信,其他参演的演员还有秦岚、杨立新、尤勇等。

高希希昨日表示,描述历史有两种方式,一是记录史实,二是演义传说,他希望做到的是在尊重史实的基础上,完善史书描述中的不足,针对今天观众对历史的理解,拍以前电视剧中没有的故事给今天的观众看,“尊重史实会是《楚汉传奇》和同类题材的最大区别”。

众人谈道明

《楚汉传奇》也是陈道明阔别荧幕5年后的回归之作。昨日陈道明因在天津演出《喜剧的忧伤》未至现场,但仍通过电话表达了对导演及主创的问候。

杨立新透露,陈道明在拍戏时非常认真,不管是主演的戏,还是群演的戏,他都在现场观察指导。

何润东是第一次与陈道明合作,他表示,在拍戏之前曾听闻陈道明是“戏霸”;见面之后,又觉得他气场特别强。何润东说,他跟陈道明对戏有两种模式。一是学习模式,“我在陈老师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比如他看一场戏的角度,并不是从自己的角色出发,而是会很客观、宏观地理解大局和每个角色,并且他非常擅长利用拍摄时的一些变动、火花来提升整场戏,进行现场调适。”二是比试模式,“我反应比较迟钝,这倒成为我的优点,拍戏时不想太多,根据导演的叮嘱,盯着他(陈道明)的眼睛来演。”

何润东还透露,即使是冬天,陈道明也坚持只穿单薄的戏服,“他说这样可以使自己处在刘邦的状态,投入王的气场。”高希希则透露,陈道明拍戏间隙坚持站着,因为怕一坐下就失去感觉,导致全剧组也常常陪站。

录入编辑:曹小倩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