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贾平凹:败坏我声誉

2012年11月29日 02:13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 在《清风》杂志的广告彩页上,印着平娃工艺品公司开发的多种产品,其中不少与贾平凹相关,包括一套贾平凹作品集、一幅竹简制成的贾平凹书写的《商洛赋》,这让贾平凹郁闷了:“这不仅仅是一个抢注商标的问题,他把我的书籍打包成礼品,又把我写的字印到这些牌牌上,这肯定是在欺骗消费者。”

贾平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个公司不仅没跟我打招呼,我听人说他这种商务活动已经实施了好几年。他明目张胆用我的原创的作品,作为他自己的产品来发财,这是败坏我的声誉、侵害我的利益。我感到气愤也很无奈。”

谈到自己名字屡屡被人抢注成商标一事,贾平凹谈了自己的理解,他觉得:“按目前的法律,谁抢注得早谁就可以用,但在我的观念中,抢注也行,你得让我知道,得跟我打个招呼。不然外界会以为是我在做商标、做企业、搞投资,这肯定对我的声誉有莫大影响。搞写作的人对其他事情也不上心,保护这个商标也很费时间精力,但从我本意来说,我确实不想让我自己的名字变成商标”。

(职茵)

标签:贾平凹 声誉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