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有爱是世界》大型绘本童话剧昨起公演

2012年11月25日 04:08
来源:成都日报

昨天,由成都传媒集团成都时代出版社和四川文轩幼儿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文轩yoyo国际绘本馆合作出版的最新绘本《有爱是世界》、《小白象》正式发布,根据《有爱是世界》编演的同名大型绘本童话剧也在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儿童剧场举行了首场公演,超过300名孩子和家长观看后不约而同地赞叹:“真好看!”“太有意思了!”

《有爱是世界》讲述了一个名叫山姆的小男孩对周围的人的拥抱、亲吻等一切表达爱的行为都感到不可接受,让他受不了。于是,山姆选择了离家出走,去寻找一个没有卿卿我我的世界。但即使在丛林里、海洋里,甚至外太空,即使是动物、甚至外星人仍然有那些卿卿我我的爱的表达!最后,在一个无人岛,山姆终于明白了“爱”对于每个人有多么重要。

整部童话剧场景丰富,情节充满历险和想象,同时又让人感到温馨、平和,观看演出的家长直言:“享受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而更多的家长在言谈间流露出对绘本这种儿童读物的认可。

据了解,在国外很流行的绘本近几年才在我国兴起,它采用丰富的色彩、拟人化的手法,用动物形象来表达现实生活中的场景。一般的儿童读物是图画、文字各占一半,而绘本主要以图画来表达故事情节,能引起孩子的阅读兴趣,让孩子走进“悦”读世界。为了让我市少年儿童享受到更好的教育环境,2010年,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正式启用时,引进了文轩yoyo国际绘本馆,这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国际绘本馆。

《有爱是世界》大型绘本童话剧今天还将在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儿童剧场举行公演,市民可携带孩子前往观看。

本报记者 王眉灵 祝丹妮 摄影 朱大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