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弗拉门戈舞蹈团海口刮起“异域风”

2012年11月22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弗拉门戈舞蹈艺术团有着近40年历史,是展现当代拉丁舞蹈艺术的明珠。 王子谦 摄

图为艺术家的精湛表演。 王子谦 摄

图为艺术家的精湛表演。 王子谦 摄

中新网海口11月22日电 (王子谦)绚丽的服装、动人的旋律、优雅的舞姿……11月22日晚的第二届海口之春旅游艺术节,来自美国芝加哥的弗拉门戈舞蹈艺术团激情热舞《永恒的弗拉明戈》,在椰城刮起“异域风”。

美国芝加哥的弗拉门戈舞蹈艺术团有着近40年历史,该团不仅展现了传统的西班牙民间古典文化,还融合了众多现代音乐、舞蹈、文学和弗拉门戈元素,成为展现当代拉丁舞蹈艺术的明珠,美国总统奥巴马曾在舞蹈团成立35周年时致函祝贺。

当晚,弗拉门戈舞蹈艺术团奉上了《火祭舞》、《阿索隆的婚礼(复兴)》、《浪漫的提亚娜》、《永恒的弗朗明戈》、《不要忘记我》、《永恒的爱》等经典节目,现场高潮迭起,掌声此起彼伏。

据悉,舞蹈团拥有超过120个的表演曲目和强大的明星阵容,主要由西班牙芭蕾,传统民间舞和弗拉门戈戏剧三大板块构成。所有编排由创始人和明星舞蹈Dame Libby Komaiko, Edo, maria Alba,Victorio Korjhan, Roberto Lorca完成,并由西班牙传奇舞蹈家,编舞家Juan Mata和Ana Gonzalez担任长期顾问。其他演出人员均由西班牙国家芭蕾舞团的前任主要演员担任,同时包括西班牙国宝级的明星舞蹈家Jose Greco的两个女儿,Manolet和Carmela Greco, 她们是作为专攻弗拉门戈哥舞的大师级人物,在世界舞蹈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完)

标签:门戈 异域风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