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霍比特人》下月与读者见面

2012年11月21日 06:59
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光耀)日前,世纪文景获得英国文学大师J.R.R.托尔金的全系列作品简体中文版版权,下月初将首先推出回归魔戒史诗原点的《霍比特人》。改编自本书的电影《霍比特人》将于下月14日全球上映。

J.R.R.托尔金作品中,影响最为深远的是《霍比特人》和《魔戒》,被誉为当代奇幻作品的鼻祖。托尔金死后,其作品声名未减,至今全球已畅销2.5亿余册。 《霍比特人》最初是托尔金写给自己孩子的炉边故事,自1937年首次出版,已被翻译成64种语言,销售超过1亿册。在西方,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作家J.K.罗琳、史蒂芬·金等都是托尔金的忠实读者。 J.K.罗琳曾表示:“《哈利·波特》写到最后一卷时,我仍然坚持认为自己不会超越托尔金,他的作品里有全新的语言和神话,而我的魔幻世界里没有这些东西。 ”

据悉,世纪文景将在未来5至7年内,通过全面引进托尔金的作品与研究著作,打造“文学大师全系列作品”。此次引进的托尔金原著及周边研究的20部作品中,除了《霍比特人》《魔戒》《精灵宝钻》等,还有此前从未被内地引进的原版艺术类周边作品《〈霍比特人〉的艺术》《艾伦·李〈魔戒〉素描集》《霍比特人地图》《中洲世界地图》等。同时,由托尔金本人创作的图文作品,以及托尔金传记及作品研究也将与读者见面。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