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湖南图书馆举办左宗棠手札墨迹展

2012年11月21日 00:23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湖南记者黎鑫 通讯员喻乐)今年是晚清名臣左宗棠诞辰200周年。11月14日,湖南图书馆推出了“天地正气左宗棠”手札墨迹展,共展出左宗棠的亲笔手札、奏稿、七言对联、团扇、横幅等原件珍品数十件。

据悉,此次展出的展品皆为真迹,主要有左宗棠致陈湜信札、左宗棠致李续宜信札、左宗棠致胡林翼手札,还有左宗棠乡试卷、横幅、直条、团扇及七言对联、八言对联若干件。

左宗棠是清末兴办洋务的代表人物之一,曾为收复新疆立下赫赫战功。从展出的左宗棠的书法作品或著述作品中,观众能感受其“能当大事时同仰,自极清修古与齐”的胸襟气度和“书生岂有封侯想,为播天威佐太平”的高远志向,以及“大将筹边尚未还,湖湘子弟满天山”的征战沙场的壮志豪情。

展览将持续至11月24日。

标签:左宗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