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识途出席纪念郭沫若诞辰12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2年11月16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97岁高龄作家马识途出席纪念郭沫若诞辰12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 刘忠俊 摄

97岁高龄作家马识途出席纪念郭沫若诞辰12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 刘忠俊 摄

中新网乐山11月16日电(胡敏)16日,97岁的中国著名作家马识途在参加“郭沫若与文化中国——纪念郭沫若诞辰12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时表示,郭沫若的创造精神和学术勇闯精神应当得到继承和发扬。

“他是中国当代文化界的一面旗帜”,马识途说到郭沫若在诗歌、小说、散文、戏剧以及在中国古史研究、考古学、书法等方面都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

郭沫若,1892年11月16日生于四川乐山沙湾区,早年留学日本,他是中国新文化运动的代表人物,在中国近现代文学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

在谈到如何纪念郭沫若时,马识途表示郭沫若最可贵之处在于其创造精神和学术勇闯精神,这种精神在当代中国文化界最具现实意义。

研讨会上,马识途提出要真正评价郭沫若应当坚持“知人应该论世”,坚持言之有据,观其全人,公正批判,还原历史。

“这次恐怕是最后一次大会发言了。”马识途谈到,自己年事已高,他请求解除他的一切名誉职务。

据了解,120余名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当天研讨会,对郭沫若与中外文化交流、郭沫若生平史料研究等开展广泛研讨。(完)

标签:郭沫若 识途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