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艺术家青铜雕塑落户法国尼斯

2012年11月16日 08: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尼斯11月14日专电(记者 韦巍)法国尼斯市政府14日在凤凰公园举行李小超大型青铜雕塑收藏仪式。由中国雕塑家、画家李小超雕塑的大型青铜作品《风水先生》被尼斯市政府选中,落户尼斯凤凰公园。

《风水先生》选自由北京保利艺术博物馆和尼斯市政府举办的李小超《乡村记忆》群雕的十二件青铜雕塑作品。这些作品充满了中国乡土气息,主要以关东大地的村庄为背景,用写意的雕塑语言,留存住对村庄的记忆。

《风水先生》雕塑高约2米, 描述一位风水先生瘦长的身子,穿着长袍行走于乡间。其栩栩如生的神态博得了参观者的好评。

法国阿尔卑斯滨海省副议长阿兰·弗莱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展出的所有青铜雕塑源于中国农村老百姓的生活,雕塑得很生动。而《风水先生》将永久留在法国,“我感到非常高兴,希望将来有更多的法中文化交流活动”。

李小超青铜雕塑作品展先后在德国、美国、法国等地举办,其作品已被海内外80多家博物馆收藏。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