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米勒《拾穗者》等87幅世界名画抵沪展出

2012年11月16日 08: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5日专电(记者 孙丽萍)被法国奥赛博物馆视为镇馆之宝的世界名画《拾穗者》,日前乘坐一架专机抵达上海,16日将在中华艺术宫举办的大型油画珍品展——《米勒、库尔贝和法国自然主义:巴黎奥赛博物馆珍藏》上亮相。

与米勒脍炙人口的《拾穗者》一起展出的,还有其他86幅来自法国奥赛博物馆的艺术珍品,总价值高达1.85亿欧元。不过,仅《拾穗者》这一幅世界名画的价值就逾1亿欧元。

法国奥赛博物馆策展人介绍说,此次与中国共同策划举办的大展“在历史上从未有过”。该展反映了十九世纪中期到二十世纪法国绘画从自然主义向现实主义的过渡,以米勒、库尔贝等两位艺术大师为核心,内容包罗万象,向中国观众描绘了一段风起云涌、人文荟萃、充满变革的法国社会图卷。这次展览给法国艺术界也带来了巨大的启示。

奥赛博物馆主席居伊·科热瓦尔说,在此次展出的87件展品中,有二三十件是“从奥赛博物馆的墙上直接取下来送到上海的”,这些作品在全世界都闻名遐迩,是“无可替代”的瑰宝,例如米勒的《春天》、库尔贝的《泉水》《受伤的男人》等。

中华艺术宫筹建办常务副主任、上海美术馆执行馆长李磊说,该展是中华艺术宫开放以来举办的首次国际大展,馆方为此选择了展示面积达1495平方米的最大展厅——0米层17号展厅,而展览门票也设为20元,十分亲民。为保证最佳欣赏环境,中华艺术宫将采取观众限流措施,每天接待观众不超过3000人。

《巴黎奥赛博物馆珍藏》将从2012年11月16日持续展出至2013年2月28日,展期长达96天。

标签:展出 名画 米勒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