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佛山作家获中国寓言文学最高奖

2012年11月13日 07:02
来源:信息时报

日前,记者从佛山小小说学会了解到,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第五届金骆驼奖评奖活动已完成评定工作,佛山青年作家晓雷荣获中国寓言文学最高奖——金骆驼奖。

据了解,每4年才举办一次的金骆驼奖是中国寓言文学的最高奖,也是中国最权威的文学大奖之一,由中国作家协会所属的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主办,每4年进行一次全国范围内的寓言文学创作奖、论文奖和编辑出版奖三项大奖的评奖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5届。在本届评选中,全国共有2位作家荣获该项大奖的论文奖,佛山市青年作家晓雷成为其中之一。

记者了解到,晓雷现为佛山市禅城区作家协会副秘书长、市青年文学院院务办副主任、市小小说学会副秘书长,其寓言创作突破了传统寓言写作模式,吸取了小说、童话、小品等文学体裁的表现手法,写法灵活,语言风趣,现是其第二次荣获金骆驼奖。

信息时报记者 林丹

标签:寓言文学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