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敬明导演作品《小时代》开机

2012年11月12日 17:06
来源:东方早报

郭敬明宣布将亲自执导这部电影,柯震东将出演顾源,杨幂的角色未公布。

■ 杨幂柯震东主演

■ 柴智屏监制

监制柴智屏、作家郭敬明与演员杨幂、柯震东(左起)出席了昨天的发布会。

监制柴智屏、作家郭敬明与演员杨幂、柯震东(左起)出席了昨天的发布会。

昨日,电影《小时代》在京举行开机发布会。原著作者郭敬明,监制柴智屏,主演杨幂、柯震东出席了发布会。郭敬明宣布将亲自执导这部电影,柯震东将出演顾源,杨幂的角色未公布。

电影将分上下部

《小时代》是郭敬明历时5年创作的第五部长篇小说,总销量超过350万册。制作过《流星花园》等偶像剧的台湾制作人柴智屏表示,看过《小时代》的小说之后,觉得作者非常的细腻,“每一个作者描写的男孩子,都像是杂志中跑出来的男模。”首次“触电”的郭敬明坦言:“最初让我做导演的时候,我有些不自信,很庆幸监制可以为我保驾护航。《小时代》的受众已经很成熟了,而且故事是自己最熟悉的,希望通过影像的方式让没看过原著小说的人们喜欢并爱上《小时代》。”

郭敬明表示,电影《小时代》讲述的是小说第一集《小时代1.0折纸时代》的故事。由于原著的篇幅比较长,因此电影可能会分成上、下集。郭敬明说:“能够大刀阔斧地重新编排这本书,也只有我是最适合的人选。”谈到电影的影像风格,他表示,“小说内容很多,我舍不得删去,因此节奏会比较快。在影像上更活泼,更大胆,也充满了年轻人的味道。”

之前有媒体报道称郭敬明对于电视剧版《小时代》的创作颇有微词,也在演员问题上引发了与导演瞿友宁的口水战。郭敬明回应称,“没有不满意,只是电视剧我本身就没有参与太多,看到剧本的时候发现导演和我的想法不太一样,他们都是台湾团队,拍出来的味道更像是台湾偶像剧,对我来讲没有那么原汁原味。”郭敬明还说,“这也是电影投资方邀请我的原因,对我自己而言,这个故事伴随了我五年,我脑子里想象的都是小说的故事,希望可以拍出最属于它标志性的味道。”

杨幂角色未公开

《小时代》的故事发生在上海,角色设计上也更多地体现了时尚、梦幻、奢华。要用怎样的明星阵容去饰演这么一帮“贵气”的角色?发布会现场曝光了两位主要演员:凭借《宫》大红大紫的杨幂和《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男主角柯震东。柯震东将出演顾源,杨幂的角色未公布,但据导演说,这个人物和她本人相差较大。

杨幂自曝是《小时代》的铁杆粉丝,“《小时代》是伴我成长的作品,我从中学会了很多。”她还说,“我会把大学时候的经历感受放到电影里。”郭敬明告诉媒体,“2008年的时候,我的粉丝把杨幂读《小时代》的照片给我看,当时我还不认识杨幂。后来我们就成为了好朋友。”

录入编辑:王卉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