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山陵陵寝免费开放两周年:共约1600万游客参观

2012年11月12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11月12日电 (记者 吴瞳 朱晓颖)11月12日,南京中山陵陵寝恢复免费开放两周年。据钟山陵园管理局统计显示,该景区免费开放两年来,约有1600万人次前来参观,每逢长假更是人气爆棚,同时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中山陵园管理局局长汪振和介绍,如何应对高峰期激增的客流将会成为该景区重点研究的问题。

从博爱坊一路拾级而上,两旁长青的苍松翠柏,承托出中山陵陵寝的恢宏气势,这让第一次来中山陵游玩的吉林游客王学皖莞激动不已。陵寝重新免费开放两年来,游客数量一直不断增加。中山陵陵寝免费开放后,还带热了周边其他景区的游览,曾经相对人少的明孝陵、灵谷寺景区如今也是游人如织。目前到中山陵参观的游客中,有80%都是外地游客,其中三分之一来自海外。

“在2010年开放之前,几乎是如果说十个团队可能只有一个过来,现在的话是每接一个团到南京都会来中山陵。”来自杭州的导游李红娜从事导游工作已五年,12日,她又带着旅行团来南京中山陵参观。“我的团员也有向我反应说这边的纪念品质量不是太好,希望能够尽早解决。”

2012年国庆黄金周,中山陵单日最高客流23万人次,这是中山陵陵寝恢复免费开放首日的2倍之多,也创造了该景区日接待游客量的历史最高记录,给景区造成了重负。“中山陵陵寝最佳接待量在2万人以内,一方面我们还在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接待能力;另一方面们也在建设完善智慧旅游系统,游客用手机下载一个智慧旅游软件,就可以了解景区实时人数情况,提醒游客尽量避开高峰。”汪振和说。

汪振和还透露,为了让外地游客能够更好地感受南京的民国风情,景区方面还重点对一些民国人文历史遗迹进行修缮,之后还将推出专门的游览线路。“我们会重新编写导游词,把一些分散的民国历史人文风景点,像珍珠项链一样串起来,向游客推介宣传。”

中山陵是孙中山先生的陵墓、陵寝及其附属纪念建筑群,1996年以前向公众免费开放。2012年11月12日也是中山先生诞辰146年的日子。(完)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