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心情非常高兴,就唱歌”

2012年11月10日 07:32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唐婷

11月9日下午,党的十八大湖南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湖南厅举行全体会议,并对中外媒体开放。

开会前的间隙,86岁的熊清泉代表兴致勃勃道:“我给大家唱首歌吧。”

“一根那个竹竿容易弯,三缕呀麻纱呀扯脱难,猛虎落在平阳地,蛟龙无水困沙滩。索啦依子郎当,郎当依子哟嚯,不怕力小怕孤单,众人合伙金不换…… ”婉转、韵味的湖南民歌小调被熊老唱得有滋有味。

“好!”全场一片鼓掌声、欢笑声。

“再给大家唱首山歌。”熊老歌兴大发。

清了清嗓子,熊老开唱:“郎在街外唱山歌,女在房中织绫罗。娘骂女:你这小丫婆,为什么不织绫罗听山歌……”一边唱,一边打拍子,吸引了全场中外媒体的镜头。

“党的十八大担负着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历史任务,十分重要,全世界关注。作为党代表参加盛会,心情非常高兴,就唱歌。”开完会,熊老接受记者采访,像个老顽童一样“神秘”地告诉记者,“那首山歌是我自己改编的哩!”

(本报北京11月9日电)

标签:山歌 熊老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