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江一燕新书广州签售写作能够还原真实的自己

2012年11月08日 07:03
来源:信息时报

11月4日下午,女星江一燕携新书《我是爬行者小江》现身广州联合书店,举行读者见面会。继歌手、演员之后,江一燕开辟了自己的第三个身份——作家。

新书《我是爬行者小江》收录了江一燕四篇原创小说、散文、游记、歌词等多种体裁,展现了她镁光灯外的真实感情世界,并附有多幅由本人亲自拍摄的摄影作品。谈及写这本书的初衷,江一燕表示:“我是一个不能拘泥于一种表达的人,之前我唱歌、写歌、演戏,积累了很多,于是很想用文字表达大家还没能感受到的我。”江一燕强调,通过写作能够还原真实的自己:“我出道以来演过很多角色,但那都不是我,反而这本书还原了一个最真实的江一燕。我认为写书和做事一样,都是一种态度的表达。”

谈及书名《我是爬行者小江》中“爬行者“的定义,江一燕坦言自己享受“慢行走”的生活方式,喜欢“宅”在家里种花养猫,也喜欢在毫无压力的心态下创作。书中有一个专门的章节叫做“公益爬爬”,记述了她在广西从捐助到修建校舍,从探望到支教的经历。这是一向热心公益的江一燕在书中首度畅谈了自己从2007年到广西拍摄电影《宝贵的秘密》开始已经坚持了多年的公益事业。谈及此次出书的稿酬,江一燕还明确表示:“会把稿酬捐给山区,也愿与路上的读者朋友结一个缘。”信息时报记者 潘小娴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