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莫言小说《红高粱》将被改编为舞剧

2012年10月30日 03:2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山东记者常会学苏锐)记者从10月29日山东省青岛市委宣传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青岛市歌舞剧院将把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的小说《红高粱》改编为同名舞剧。

青岛市歌舞剧院于2011年11月获得了《红高粱》的舞剧版权,并由剧作家王勇撰写了舞剧《红高粱》剧本。

据青岛市歌舞剧院董事长黄港介绍,《红高粱》比较适合改编为舞剧,它丰富的色彩和爱情故事都适合用舞剧来表达。此外,《红高粱》体现了山东独有的风土人情以及山东人坚毅的品格,这部舞剧将在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举办期间上演。

莫言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红高粱》问世已26年,被改编成了电影和话剧,还没有改编成舞剧。舞剧比话剧的改编难度更大,青岛市歌舞剧院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特别是在舞剧的灵魂——音乐上付出了很多。莫言表示,青岛市歌舞剧院有着雄厚的创作力量和大批专业艺术人才,山东省有关方面围绕这个剧目做了大量工作,可以说剧目排练的各种条件已经具备。如果这部舞剧获得成功,他只是提供了一点素材,成功属于整个舞剧的创作团队。

标签:舞剧 红高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