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际木偶艺术节11月开幕

2012年10月25日 06:30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讯 作为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节中节”的重要组成,两年一度的“金玉兰”第三届上海国际木偶艺术节暨首届木偶艺术论坛将于11月8日-12日在上海进行。来自英国、俄罗斯、法国、波兰、塞尔维亚、西班牙六个国外木偶艺术院团,与上海、广西、浙江平阳的木偶艺术院团,以及上海戏剧学院木偶艺术专业团队将同台切磋,共演出11台剧目共计20场演出。

据悉,演出将在上海木偶剧团仙乐斯的儿童新天地演艺厅、故事会、艺海剧院、海事大学礼堂举行。由于木偶艺术节是邀请赛的性质,除了内部观摩比赛之外,还将留出三分之一的观众票针对大众。

今年木偶节的剧目大多都具有各地的传统民族文化特点。来自波兰凯尔采库布什剧团的《吉普赛人的故事》呈现了典型的罗姆文化艺术形态。西班牙木偶戏《木质小丑》是一出用木偶来表演的杂技。传承着八百多年提线木偶悠久历史的浙江平阳木偶剧团,带来了原创剧《金凤凰》。

最值得一提的是塞尔维亚克拉古耶瓦茨儿童剧团的《来自中国的三个故事》,这是上海木偶剧团团长兼导演何晓星赴塞尔维亚亲授的传统中国杖头木偶剧目。三个小节目分别展现了海派木偶经典短剧《东郭与狼》、《蛤蟆与鹅》和《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片段。塞尔维亚演员通过自己对于中国文化的理解,传递了他们眼中的中国木偶表演艺术。潘妤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