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武汉首届琴台音乐节开幕 国际知名乐团助阵

2012年10月20日 11:07
来源:中国网

文化中国-中国网 cul.china.com.cn  时间: 2012-10-19 11:06  责任编辑: 陈梦

由武汉歌舞剧院精心打造的大型都市风情音画诗歌乐舞《白云黄鹤是故乡》拉开首届琴台音乐节序幕。诗意浓浓、“汉味”十足的表演,让晚会充满汉派风情。

《白云黄鹤是故乡》以诗、歌、乐、舞的形式展示了琴台知音、白云黄鹤、市井里巷、百湖连珠、长江汉江等独特的地域文化风情,弘扬了武汉“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城市精神。据介绍,担任这台晚会舞蹈的创作团队,是武汉歌舞剧院舞蹈创作史上最年轻的一支团队。

在10月18日至27日音乐节期间,波兰尤文图斯国家交响乐团、德国斯图加特室内乐团、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等国外知名乐团将悉数登场,为武汉乐迷倾情演绎经典名曲。国际著名指挥家、钢琴演奏家阿什肯纳齐还将携手著名大提琴家王健与悉尼交响乐团一起同台献艺。

作为本届音乐节重头戏之一,本土音乐资源和实力也将会进行一次集中展示。武汉爱乐乐团、武汉歌舞剧院、武汉音乐学院均为本届音乐节专门打造主题音乐会。武汉京剧院和武汉汉剧院将携手于魁智、李胜素、谭孝曾、刘薇、王荔等名家上演京汉合演的佳话。

记者从音乐节主办方获悉,面向市民举行的6场大型群众合唱比赛,目前已经决出了30支合唱队进入复赛,2000余名队员囊括了中小学生、大学生和中老年团队。首次在音乐节上露面的流行音乐PK赛,也吸引了数十支流行乐团(队)报名,涉及硬摇滚、流行摇滚、新古典摇滚、英伦等多种音乐风格。

为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到音乐节中来,营造浓厚艺术氛围,首届琴台音乐节期间所有的户外音乐活动全部免费向市民开放。

(记者 张芹)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