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际现代国画艺术大师江爱松经典作品在美国首发

2012年10月16日 0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纽约10月15日电(记者 阮煜琳)10月15日,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纽约商务出版社在纽约举行了《国际现代国画艺术大师江爱松经典作品选》首发式。

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会长、纽约商务出版社总编辑冰凌主持了首发式,并邀请福建海天书画院院长、福建海天书画代表团团长陈众发表专题演讲。

陈众说,福建海天书画院成立于2009年,旨在推介有成就的中青年书画艺术人才,并为福建海西建设搭建连接港澳台和海外等广大书画专业人士交流的平台。为展示福建杰出的书画家的艺术成就和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特与美国纽约商务出版社在美国联合出版《国际现代国画艺术大师江爱松经典作品选》。

据介绍,江爱松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现代国画艺术“心像重彩山水”画派创始人。江爱松说,在创作中,融合现代意识于造型,并把西画中的点、线、面和空间表现手法,融入传统山水的皴、擦、点、染、没骨、泼墨、泼彩等手法之中,把西画中的时令、时空、明暗、冷暖变化,融入传统文化的阴阳开合哲理之中,营造一种和谐明畅,意趣深远的艺术空间,并赋予画面的整体感、节奏感、趣味感、层次感、气势感,调动一切绘画因素,把山之博大,水之灵动充分表达出来,增强作品的视觉冲击力和心灵感染力。

《国际现代国画艺术大师江爱松经典作品选》收集了江爱松近年所创作的现代国画精品五十一幅,包括《山河颂》、《黄河之水天上来》、《九九艳阳天》、《江山吟醉》、《江流天地外》、《青风古道》、《深秋古韵》、《娇月邀春》等,构图大气而奇巧,色彩丰富而亮丽,气韵饱满又灵动,呈现出现代国画艺术的独具魅力。

《国际现代国画艺术大师江爱松经典作品选》由福建海天书画院院长陈众、纽约商务出版社总编辑冰凌共同策划和主编。(完)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