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画艺术家李照东个人画展开幕

2012年10月15日 07:02
来源: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彭筱璐、李雨白)“仰答神庥——李照东个人画展”开幕茶会日前在中和堂艺术品展览馆举办。

画展于10月13日~21日在于中和堂艺术品展览馆五楼多功能厅举办,欢迎广大市民前往参观。

李照东是广东汕头人,1954年出生,8岁便在平面刊物上发表画作,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被称作潮汕书画“三神童”之一。李照东善作大幅山水画,墨笔纷披,意境幽邃,此次画展展出其80余幅精选作品,以山水画与花鸟画为主,其间不乏数十张生动的写生画作,颇具观赏学习价值。

李照东醉心于山水画艺术,一方面寻根溯源,努力从20世纪山水画各大家的研究、评析、借鉴中上溯到明清、宋元,以及从源流的考察把握中国山水书画的文化精神本质及独特的追求,从而坚定一种信念。另一方面,他追溯传统并不是抱残守缺,而是在前人的山水画艺术中创新与升华。

标签:李照东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