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成名作《透明的红萝卜》 将编入高中语文选修教材

2012年10月14日 04:18
来源:重庆晨报

成名作《透明的红萝卜》 将编入高中语文选修教材

最新动态>

经典名家作品入选中学课本,这个传统也将在莫言获得诺奖后得到延续———昨天,人民教育出版社和语文出版社都证实,已开始着手此事。

据语文出版社中学语文教研组张夏放透露,社里已经开会敲定,将莫言的成名作《透明的红萝卜》编入高中语文选修教材读本。张夏放表示,《透明的红萝卜》早就在备选之列,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也对这篇文章入选教材起到了关键的助推作用。

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学语文组的朱于国也透露,语文教材编写部门对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很关注”,未来肯定会考虑增加相关篇目和有关诺贝尔文学奖的内容。但他也坦言,最终是否入选将由编委会说了算,同时,他称“魔幻现实主义对于学生而言可能不太容易理解,如果加入莫言的作品,会考虑选择浅显一些的文章。”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采写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