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圆明园金秋皇家文化节戏曲季征集票友报名

2012年10月13日 2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票友表演。主办方供图

票友表演。主办方供图

吸引近千游客

吸引近千游客

中新网10月13日电 金秋时节,正在圆明园举行的首届金秋皇家文化节拉开戏曲季的大幕。从9月24号起,圆明园春泽斋大舞台连续举行10场戏曲演出,并从即日起征集热爱戏曲演出的票友,与专业演员一起登台演出。

据介绍,圆明园作为清朝五代皇帝在150余年间修建和经营的大型皇家宫苑,承载了多种功能,其中看戏更是帝后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圆明园在同乐园有戏楼,在恒春堂、含经堂、敷春堂设戏台,在慎德堂、奉三无私、展诗应律、九州清晏、生冬室等大殿内设有室内小戏台。康乾时期是圆明园鼎盛时期,也正是中国地方戏曲勃兴、百花齐放的时期,戏曲艺术与园林艺术更是有着诸多异曲同工的妙处。

圆明园从金秋皇家文化节开幕之日起,就启动了戏曲季,在春泽斋搭建大舞台,安排老、中、青三代演员登场,演员主要来自北京京剧院、中国京剧院、北京戏曲学校、中国戏曲学校在校生等,更有中国京剧票友大赛历届参赛选手。

为了给热爱戏曲艺术的市民朋友们提供表现的机会,圆明园还将继续接受群众报名,凡是热爱戏曲演出的票友均可拨打电话62611761报名,有机会在10月14日、10月20、10月23日上午,一试自己唱念做打的身手。活动还设置了专家评委,为戏曲票友的表演做点评。表现优秀者更可获得相应的纪念奖品或奖金。

标签:圆明园 票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