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秦兵马俑日接待游人首次突破11万人

2012年10月10日 08:25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新华网西安10月9日专电(记者 冯国)记者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了解到,今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日期间,秦兵马俑迎来观众参观高峰,8天时间内接待中外游客超过46万人,同比增长25.4%,其中10月3日参观人数突破11万人,创下了开馆以来节假日期间总接待量和单日接待量的最高纪录。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院长曹玮说,博物院提前和延长了接待时间,安排组织职工、安保人员以及当地公安、武警等700余人,在全院各个参观区域分片负责服务疏导工作,防止出现拥堵等情况。同时,按照日观众量制定了10万至15万人次的接待预案,保证了观众接待工作的顺畅。

除了秦兵马俑博物馆之外,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还在秦俑一号坑、文物陈列厅采取了分流引导措施,合理规划参观路线,引导观众单线参观不走回头路,从而避免在展厅内部拥挤,并确保了文物安全。

标签:秦兵马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