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圆明园金秋皇家文化节启动太极盛典 免费教太极

中新网10月2日电 “金秋太极盛典”启动仪式日前在圆明园正觉寺举行。

当天上午,太极名家张升一、李德和、冯志明、著名书画家兼太极名师梅墨生,以及北京市海淀区和圆明园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梅墨生作了题为“太极与道家文化”的主题演讲,凝练的阐述了两者之间的关系。几位大师“如春水拂柳、如行云流水、刚柔并济中正平和”的太极表演引起不少在场嘉宾和观众的兴趣,主动上前去请教,现场学习;甚至还有外国游客认真的照着大师的动作,一比一划,推、拿、腾、挪,倒也象模象样。

圆明园宣布:9月30日至10月4日的上午9:30-11:00,将邀请太极名家在蘋香榭现场免费传授太极秘拳。游客凭公园门票进场,即可免费学习到正宗的太极拳。

据介绍,太极与圆明园的关系可追溯至雍正年间。雍正皇帝曾于康熙五十年间,赴河南太极之乡赵堡镇学习太极拳。太极拳术之精妙令雍正叹服,书“乾坤正气”巨匾留赠当地。正在打造“四季文化品牌”的圆明园也因此挖掘这一历史渊源,将太极这一中华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到金秋节的活动中。国庆过后,圆明园南门广场“千人太极拳表演”也蓄势待发

此外,国庆期间,圆明园金婚庆典继续征集报名;春泽斋大舞台,戏曲季继续进行。圆明园还将在涵秋馆举行“皇家美食节”,推出菊花美食,研发售卖与菊花相关的各种美食及各种特制的新派御膳。

标签:太极 圆明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