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我市举行庆国庆迎中秋文艺晚会

据重庆日报消息 科学发展谱华章,两江明月寄深情。近日,我市在重庆大剧院举行“庆国庆、迎中秋”文艺晚会,庆祝伟大祖国63岁华诞和2012年中秋佳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市长黄奇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存根,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市委副书记张轩等市领导观看了演出。

晚会在歌舞《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帷幕。“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这是儿女们心中希望的歌。”动情的歌声表达了祝福祖国母亲的美好心声。歌舞表演《国家》浓墨重彩地诠释了“国与家”的紧密联系,极具艺术感染力。歌舞《阳光路上》、《领航中国》饱含深情,旋律优美,气势恢宏,传递出全市人民沿着科学发展的道路阔步前进的信心和激情。

琵琶弹唱《新起点、新征程》讴歌了两江潮涌气势宏、山城巨变日日新的可喜面貌,展示出重庆人民乘着市第四次党代会东风,开启“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新征程的无限豪情。女声小合唱《移民新村幸福的家》勾勒出一幅和谐的三峡移民新村景象。

技巧、力量与柔美有机融合的杂技《技舞飞扬》表演精彩,扣人心弦。芭蕾舞《竹之神》灵动秀雅,回味悠长。川剧表演唱《盛世百花开》、越剧表演唱《红旗招展华蓥山》、京剧表演唱《走向复兴》,向观众展现了戏剧艺术的独特魅力。民乐合奏《花好月圆》用清脆婉转的箫声竹乐,将现场观众带进中秋之夜万家团圆的幸福之中。

新编排的舞蹈《剪》富有创意,活泼热烈,营造出喜庆祥和的晚会气氛。一张小小的剪纸,剪出了希望,剪出了未来,精致的舞蹈设计和完美的舞台呈现,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晚会在《走向复兴》的音乐声中落下帷幕。整台晚会构思精巧,形式多样,激荡人心,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和鲜明的巴渝特色,精彩的演出令现场观众情不自禁地爆发出热烈掌声。

市领导马正其、徐敬业、徐松南、翁杰明、梁冬春、刘学普、徐海荣、余远牧、胡健康、王洪华、吴刚、何事忠,重庆大学党委书记欧可平、重庆警备区司令员朱和平、驻渝某集团军军长许勇、后勤工程学院院长方振东、后勤工程学院政委宋海英、武警重庆总队政委董书民、部分老同志代表以及各界干部群众共8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标签:庆国庆 晚会 迎中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