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少春研究会在其家乡河北霸州成立

中新网廊坊9月28日电(宋敏涛 樊江)28日,李少春研究会在其家乡河北省霸州市揭牌成立。同日,其父李桂春先生故居复建落成剪彩。

国家京剧院院长宋官林出席28日的活动时称,李少春先生作为蜚声海内外的全能型京剧表演艺术家,以其博大精深的艺术造诣、全面而精湛的表演技巧、多样灵活的艺术风格、不断求索创新的艺术境界,创作了一系列融经典性、主流性和世界性于一体的艺术精品,为中国京剧艺术宝库和世界文化宝库奉献了不可多得的瑰宝,也为新中国京剧艺术的对外交流做出重大贡献。

中共霸州市委书记杨杰在致辞中称,此次李少春研究会成立和李桂春先生故居复建落成,相信对进一步保护、传承、研究李派京剧艺术,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将发挥重要作用。

杨杰表示,作为李少春先生的故乡,霸州文化的发端得益于对李少春先生系列文化品牌的培树,霸州的文化影响力已通过李少春大剧院、纪念馆以及“月月唱大戏”等平台得到全国各界关注。

据介绍,霸州李少春研究会以抢救整理、保护挖掘、研究继承、传播弘扬李派艺术为总体工作目标;以当代中国戏剧理论家、表演艺术家、李派艺术研究学者和其他文化界精英为主体;以李少春大剧院、纪念馆为平台;将大力发掘和继承李少春先生艺术资源,推动李少春先生京剧艺术的发展和创新,大力宣传和弘扬李少春京剧艺术的独有魅力与文化内涵,形成有组织、有计划、有措施、有成果保护李少春京剧艺术的良好工作机制。(完)

标签:李少春 霸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