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时空之旅》还要走向世界

右图:《时空之旅》剧照之“翻江倒海”。 (资料照片)

本报讯(记者 李峥)2005年9月27日,超级多媒体梦幻剧《ERA——时空之旅》在上海马戏城首演,融合了中国传统杂技元素及高科技多媒体手法的独特形式让中外观众大呼惊艳。7年后的今天,《时空之旅》依旧在马戏城天天演。至今年9月底,该剧连续演出2759场,中外观众达280万人次,其中70%的观众来自国外,票房总收入超3亿元。

作为一台中国原创的杂技秀,《时空之旅》不仅继承与发扬了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还开创了一条从产品创作到市场营销的完整产业链,并通过自有团队的努力和外聘的外籍导演团队的配合,实现了体制、机制、艺术、管理、营销等各方面的创新。《时空之旅》,称得上是“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之路上的一个闪光点。

不满足于在上海市场驻场演出,《时空之旅》在两年内,先后与河南信阳、四川都江堰两个地区合作,在当地开发驻场演出。这期间,上海时空之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找到了“复制版权、管理输出”的模式。 (下转第4版)

(上接第1版)不是简单地将节目生搬硬套,而是融入当地文化特色,打造不同风格、不同特点的各地方版《时空之旅》演出项目。继2006年观摩过上海 《时空之旅》后,2012年9月7日,李长春同志又一次观摩了都江堰版 《时空之旅》,看后如6年前一样高兴与激动,并指出:“《时空之旅》走出上海,走得好,应该走出去,而且还要走到世界去。”

成功走出上海之后,时空之旅开始与国际演出商和相关演出机构洽谈。“在走出国门的同时,我们希望改变中国杂技节目被低价化的现状,扭转中国杂技演艺领域的文化贸易逆差。”上海时空之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梅说,“现在我们的目标是:在国内外打造20年常演品牌。”目前,《时空之旅》正与美国和我国台湾地区等机构洽谈巡演事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