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土画派创始人刘文西百米长卷《黄土地的主人》将首次展出

2012年09月22日 07:08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新华网西安9月21日专电(记者 陈晨)由中国文联、中国美协、西安美术学院、黄土画派艺术研究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人民·人民——黄土画派作品展》将于9月29日至10月7日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开幕。其中,画家刘文西历时近30年创作的百米长卷《黄土地的主人》将首次展出。

黄土画派是扎根于黄土地的美术流派,由原西安美术学院院长、画家刘文西所创,以人物画为主,作品阳刚豪放、雄浑大气,具有勃勃向上的理想现实主义风格。

此次大型画展将展出90余位黄土画派名家的300余幅力作,代表了当前西北地区美术创作的前沿水准,展览规模和学术层次为近年来陕西美术界之最。

标签:画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