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送给洋顾问的礼物定了!

送给洋顾问的礼物定了!

它叫鸟型尊

第七届市长经济顾问团年会即将开幕,期间苏伊士环境集团、怡和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将来渝投资

关注市长顾问团年会>

第七届市长经济顾问团年会即将揭开大幕,而今年送给33位洋顾问的神秘礼物也终于出炉:它叫做鸟型尊。

昨天,市长顾问团年会秘书处告诉记者,这一礼物的原型是重庆三峡博物馆十大镇馆之宝,是研究重庆古巴人审美情趣、工艺水平和铸造技术的经典文物。10年前出土于重庆市涪陵区小田溪巴王墓群,距今两千多年。

而这次送给洋顾问的鸟型尊,是将原物同比缩放后,采用青铜器制作而成,真实再现鸟型尊原貌风采。昨天,记者打探看到,这一鸟型尊通体长28厘米、宽16.8厘米、高29厘米、整体呈鸟形,具有鱼嘴、兽耳、凤冠、鸽身、鸭脚的特征。鸟身饰细密羽纹,上有规律的镶嵌绿松石,造型、纹饰极其精美。青铜器中“尊”本是酒器,重庆鸟型尊通体上下除鱼形嘴外,了无一孔,不具备容器的实用性,体轻、壁薄、中空,铸造难度极高。

法企相中餐厨垃圾处理

昨天,记者从法国苏伊士环境集团获悉,本届市长顾问团年会上,该集团将与我市环卫集团联手,共同组建公司为重庆处理餐厨垃圾。苏伊士环境集团是仅次于法国威立雅水务集团的全球第二大水务公司,拥有120年历史的全球著名的环境企业,总部位于法国。“我们和重庆的合作已有十年之久,不过业务此前仅限于水务和废弃物处理领域。”昨天,苏伊士环境集团高层告诉记者,接下来苏伊士环境集团希望可以扩展在重庆的发展领域,使其多样化。

文华东方酒店拟入渝

世界500强怡和集团准备大举进军重庆。“重庆已经将自身打造成中国西南地区的核心商业开放高地,对重庆投资就是对未来投资。”昨天,怡和集团高层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该高层人士透露,随着重庆地产公司的成功(香港天地),怡和集团旗下包括零售,保险,汽车销售的其他公司、将要上线的享有盛名的文华东方酒店,都将进入重庆。“重庆市最大的优势和资本之一,是这个城市所吸引到的众多优秀外资企业。”该人士认为,与这些外资企业建立关系,将使重庆企业在海外投资寻找合作伙伴时处于有利地位。

重庆晨报记者 曹嘉智

标签:洋顾问 鸟型尊 礼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