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延参法师出书谈“绳命”

记者鲁艳红

一段“峨眉山猴子”的视频、一句“绳命是入刺的井猜,人生是剁么的回晃”,让延参法师一夜之间红遍全国,深受青年人的喜爱。近日,记者从北京时代华文书局了解到,这位“中国最萌法师”延参法师在9月8日推出了他的新书《这个和尚有点萌》。不同于他之前的作品,这次的新书中,延参法师抛开了难懂的宗教佛理,与小徒弟一起大玩中国式的生活幽默。

《这个和尚有点萌》收录了近700篇延参法师和小徒弟现实生活中的幽默对白,文字精妙而灵性十足,内容贴近生活。书中还配有大量的人物插画,把延参法师的亲和力以及备受青年人追捧的“萌状”表现得栩栩如生。延参法师表示,创作这本书的时候,就是想在博人一笑的同时,又向读者传递正能量。

书中的不少段子来自延参法师的微博,看似是生活中的琐事,却充满哲理。延参法师在书中透露,因为小徒弟跟他争抢电视,他不得不选择用电脑上网。而在微博这个平台上,他看到大家都是很真实、很善良、很可贵的人,所以很喜欢在微博上跟大家交流。对于“萌法师”这一称号,延参法师坦言没感觉有什么不好,“我觉得萌是网友们的善意调侃。可能我的说话方式有点特别,其实我挺羡慕大家的,能说一口流利普通话的人不会理解我们只会说方言的人,心里有多么的痛苦。”

而谈及当下和尚成为焦点人物,延参法师在接受采访时说:“几年前和尚喝可乐是新闻,后来和尚开汽车也成了新闻,其实和尚就是普通人。”不过延参法师强调,大家对于和尚要有个鉴定,“不是说穿上法衣,在网上发几张照片就是和尚了。真和尚都应该是在寺院进行修行,他们必须有中国佛教协会的注册资格。”

记者还了解到,《这个和尚有点萌》已经在亚马逊、当当、京东等网站开始预售。同时,延参法师开始了全国范围的新书巡回宣传活动,并将于今年年底来武汉吆喝。

标签:延参法师 绳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