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曝刘若英不习惯两个人睡

昨日,曾打造出李玟、萧亚轩、刘若英等知名歌手,拥有《我愿意》、《原来你也在这里》等代表作品的台湾著名音乐人、作词人姚谦来到重庆解放碑西西弗书店签售新书《脚趾上的星光》。活动开始前,姚谦接受了重庆晚报记者专访。

赞多亮很耐听

姚谦也看了《中国好声音》。他对庾澄庆在节目中掉眼泪表示很惊讶:“哈林居然也会掉眼泪,他一向把情感藏得很深。”对于上周播出的那英组淘汰赛,姚谦尤其称赞了多亮的声音:“他的音色特别好,很耐听,适合录音棚里的演唱,反而不是很适合舞台上的张扬表现。”他还表示,梁博不适合唱汪峰的歌。

张艾嘉最聊得来

姚谦有一个封号是“最懂女人心的写词人”,对此,姚谦表示他是一个很好的聆听者,很多女艺人愿意找他聊天。“刘若英给我打电话说要给我喜糖,我就问她结婚很高兴吧,结果她说‘今天才高兴,他出差了,整张床都是我的了,一觉睡到大天亮’。”提起与他最聊得来的艺人,姚谦表示是张艾嘉。“她不遗余力地支持从事创作工作的新人,这一点和我的理想很相近。”姚谦的积极推荐促成了李心洁的画展,谈到李心洁,姚谦透露说她在工作之余最大的乐趣就是陪孩子。“她亲戚的小孩全在她家,她很享受这样的状态。”在姚谦眼里,李心洁是一个很直的人,“有次我们一起坐出租车,我要下车了,有段时间不能见面,她突然就扎扎实实拥抱了我,我感觉出租车司机的眼神都怪怪的。”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周裕昶 摄影报道

标签:姚谦 刘若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