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让古老教义更好服务社会

中新网台州9月5日电(记者 邵燕飞 实习生 肖娜)9月5日,首届天台山中国道教南宗文化周在浙江天台举行,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在开幕式上表示,国家宗教事务局等六部门在今年2月份联合印发《关于鼓励和规范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的意见》,为宗教界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提供政策指导。

“近几年,一些地方大搞‘宗教搭台、经济唱戏’,佛、道教领域也出现了一些乱象。比如寺庙宫观‘被承包经营’、‘被上市’;非宗教活动场所非法开展宗教活动;假冒宗教教职人员进行违法活动等等。”蒋坚永称,这些现象严重损害了佛、道教界的合法权益和形象,伤害了信教民众的感情。“‘宗教道义’应该是慈善、和谐的。”

蒋坚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为了维护宗教本源,保护宗教文化的纯净,今年2月,宗教局联合相关部委出台了《关于鼓励和规范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的意见》,九月中旬还将召开“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经验交流会”,并举行以“慈爱人间、五教同行”为主题的“宗教慈善周”活动。

蒋坚永表示,近些年来,道教等中国传统宗教文化越来越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希望广大民众在热爱宗教文化的同时,也要理智的抵制一些打着道教旗号故弄玄虚、神乎其神、违背科学和道教正统传承的现象,让古老的宗教教义更好地服务社会,造福人类。(完)

标签:宗教 蒋坚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