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著名画家林蘭子10月开启土耳其写生之旅(图)

中新网9月5日电 2012年是土耳其中国文化年,为了进一步促进两国文化艺术界的交流,加深两国之间的人民友谊,在土耳其驻华使馆的倡导支持下,应土耳其文化部邀请,著名画家北京语言大学教授林蘭子10月将开启土耳其写生创作之旅。

8月31日,林蘭子教授应邀参加土耳其驻华使馆举办的胜利日招待会。期间,林蘭子向土耳其驻华大使萨利姆赠送了其绘画作品集。萨利姆大使盛邀林蘭子10月份前往土耳其写生创作。萨利姆认为用中国绘画的表现形式反映土耳其人文、历史和风光很有创意,不仅对中国人民了解土耳其风情非常有帮助,同时还让土耳其人民了解了中国文化艺术,并称赞林蘭子“为土中文化艺术交流增光添彩,做出了贡献。”

具体负责林蘭子此次在土耳其写生之旅活动的土耳其驻华使馆文化旅游参赞怡珂女士,在采访时候说:“林蘭子先生是一位具有很高水平的中国画家,他用中国画的形式来反映土耳其的文明,我们很高兴!2013年是中国土耳其文化年,届时他创作的有关土耳其的绘画将在文化年的开幕式上展示给中国观众。”

近年来,中土人文交流日益密切,活动形式和内容更加丰富。根据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两国将分别于今、明两年互办文化年,为两国的文化艺术家进一步深化人文交流与合作提供了重要契机。去年12月12日,“中国文化年”在安卡拉隆重开幕。

人物简介:

林蘭子,成就卓著的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家、北京语言大学教授、中国现代绘画艺术研究院院长,其书画代表作品《晚秋》《秋系列》《煤矿工人系列》《焦墨山水系列》等得到美术界、学术界、新闻界、文化界的广泛好评;同时,先后出版的《中国当代书画名家经典作品——林蘭子》、《古河东一百名人图》、《三晋历史名人图》、《当代著名画家作品精选——林蘭子》、《林蘭子中国画作品选集》、《林蘭子煤矿工人之歌》、《中国经典—中国名画家林蘭子卷》、《当代画坛〇九之约》、《学院派书系—当代人物画大家》等作品专辑也受到众多的关注和追捧。尤其是塑造的当代煤矿工人焦墨巨像产生过强烈的社会反响,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是当代中国美术的重要成果之一,堪称当代中国美术圣殿的瑰宝。

林蘭子曾先后荣获“中国实力派画家百杰”、“中国书画事业成就贡献奖”等殊荣,其作品被中外收藏家和学术公益机构收藏。(无暇/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