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著名画家林兰子10月开启土耳其写生之旅

2012年09月03日 14:42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新华网消息:2012年是土耳其中国文化年,为了进一步促进两国文化艺术界的交流,加深两国之间的人民友谊,在土耳其驻华使馆的倡导支持下,应土耳其文化部邀请,著名画家北京语言大学教授林兰子先生10月开启土耳其写生创作之旅。

8月31日 林兰子教授应邀参加土耳其驻华使馆举办的胜利日招待会。期间,林兰子教授向土耳其驻华大使萨利姆赠送了其绘画作品集。萨利姆大使盛邀林兰子教授10月份前往土耳其写生创作,萨利姆大使认为用中国绘画的表现形式反映土耳其人文、历史和风光很有创意,不仅对中国人民了解土耳其风情非常有帮助,同时还让土耳其人民了解了中国文化艺术,并称赞林兰子“为土中文化艺术交流增光添彩,做出了贡献。”林兰子对土耳其驻华使馆和土耳其文化部邀请到土耳其采风写生创作表示感谢,他说:“我本人对土耳其古老的文明和美丽风光早有耳闻,借2013年中国土耳其文化年来临之际,能做一些有益于中土文化艺术交流的事情感到很荣幸。”

具体负责林兰子教授此次在土耳其写生之旅活动的土耳其驻华使馆文化旅游参赞怡珂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候说:“林兰子先生是一位具有很高水平的中国画家,他用中国画的形式来反映土耳其的文明,我们很高兴!2013年是中国土耳其文化年,届时他创作的有关土耳其的绘画将在文化年的开幕式上展示给中国观众。”

近年来,中土人文交流日益密切,活动形式和内容更加丰富。根据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两国将分别于今、明两年互办文化年,为两国的文化艺术家进一步深化人文交流与合作提供了重要契机。去年12月12日,“中国文化年”在安卡拉隆重开幕。

中土友好的基础在人民,文化是增进人民沟通与理解的纽带。历史上,丝绸之路是一条连接友好、推动繁荣和传递文明的纽带。今天,这条纽带通过林兰子教授的写生之旅再次飘扬。

标签:林兰子 土耳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