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五届冰心散文奖揭晓

本报讯 第五届冰心散文奖(2010—2011年度)于近日揭晓。洪烛的《黄河》、孤岛的《塔里木河的自述》等30篇散文作品获得单篇作品奖;潘向黎的《茶可道》、倪萍的《姥姥语录》等30部散文作品集获得散文集奖;马力的《中国现代风景散文史》等5部(篇)作品获得散文理论奖,另有30部(篇)作品获得优秀奖。据悉,此次评奖是2010到2011年在中国大陆公开发表并出版的散文单篇作品、散文集或散文理论作品。这次参评作品数量为历届之最,达2000多篇(部)。

冰心散文奖是我国权威文学大奖中以散文为评选对象的奖项,也是中国目前散文单项评奖的最高奖。冰心散文奖是根据已故作家、中国作协名誉主席、中国散文学会名誉会长冰心先生生前遗嘱于2000年创立,每两年评选一次,目的在于繁荣散文创作、培养文学新人。此前,铁凝、贾平凹、肖复兴、赵丽宏、迟子建等上百位作家曾获此殊荣。(王 新)

标签:冰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