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向电影大家致敬”系列活动在长春举行

本报讯 (驻吉林记者李鸿劼)8月24日,第十一届长春电影节“向电影大家致敬系列活动”在长春举行。活动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支持,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长春电影节组委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和中国电影基金会联合主办,包括“《苏云传》书籍首发式暨缅怀苏云同志座谈会”“王滨同志诞辰百年纪念会”以及“张笑天影视作品研讨会”三项活动。

今年是著名电影导演艺术家王滨同志的百年诞辰,作为新中国电影事业的开山人之一,王滨所执导的《桥》、《白毛女》等经典影片,是新中国电影的里程碑式的作品。

同时,由中国电影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云白石坚——苏云传》一书首发。该书是对长影老厂长苏云同志革命一生的概述以及对新中国电影发展的历史的展示。

“张笑天影视作品研讨会”从各个不同角度分析和总结了张笑天同志的艺术成就。通过总结研讨张笑天的创作理念和成就,来繁荣和发展当下影视事业。

活动中,不少老艺术家发表了自己对苏云同志和王滨同志的怀念,与会者一致认为要传承老一辈电影人的革命品质和艺术创造精神,振兴中国电影事业。

吉林省委宣传部长庄严表示,举办苏云和王滨同志的纪念活动及张笑天同志的影视作品研讨会,有助于传承新中国电影摇篮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创作精品佳作的长影精神,推动长影和吉林省实现文学艺术的新辉煌,促进我国电影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