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4号线2处站名与地名隔得远

本报讯(记者杨捷 实习生商亚新 耿文萃)昨日地铁族族友吴德全在地图上标出4号线两个站点位置与其相近道路名称不符(见右图),他建议“工业路站改为仁和路站;工业四路站改为北洋桥或信和路站”。

4号线工业路站—武汉火车站,沿着团结大道走向。目前施工期间的站名分别叫工业路、工业四路、杨春湖和武汉火车站。

吴先生以地图为依据,指出工业路站实际位于仁和路上,与工业路还“隔”着仁和路。工业四路站在信和路上,离工业四路也有1.2公里远。

距工业四路站四五百米远处,是始建于唐代的北洋桥。吴先生配了一张红拱桥卧绿波的照片,期待工业四路站可以借这座武汉市历史最悠久的桥梁改叫北洋桥站。他说4号线建十路站更名杨春湖站,尊重事实,“这点很好很好!”

业内介绍,用地名为地铁站取名时,多会采用与地铁线相交的最近道路名称。4号线的工业路站和工业四路站,也是这样命名的。只是工业路和工业四路的“延伸”道路,被命名仁和路和信和路,而4号线做规划阶段,这两条路均未建成。导致了今日站名与路名“隔得远”。

标签:4号线 路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