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舌尖上的中国》图书推出外文版 将走进韩国

光明日报出版社社长朱庆与韩国海星国际出版机构代表签约。主办方供图

光明日报出版社社长朱庆与韩国海星国际出版机构代表签约。主办方供图

《舌尖上的中国》英文版亮相

《舌尖上的中国》英文版亮相

中新网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张中江) 引发各界关注的《舌尖上的中国》图书版将登陆韩国。29日,该书的出版方光明日报出版社与韩国海星国际出版机构进行了版权贸易签约仪式。

自电视纪录片而起的“舌尖”风潮,又将自图书出版业,走出国门,走进“大长今”的故乡。

据介绍,图书版《舌尖上的中国》自上市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欢迎,连续荣登全国各大书城的销售排行榜。在刚刚结束的“2012南国书香节”上,该书高票入选“最受读者关注十大图书排行榜”。

该书还引起了海外出版界的高度关注。据悉,光明日报出版社已分别与来自中国台湾、香港地区和美国的出版商签署了中文繁体字版和英文版《舌尖上的中国》的版权贸易协议,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日本等国的出版商也预先约定在此次博览会和即将举办的法兰克福国际图书博览会上进一步洽谈外文版权。

在此次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光明日报出版社还推出了《舌尖上的中国》的英文版图书,委托中国图书进出口公司对外发行,真正实现了出版“走出去”。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在讲话中说:“今年图书博览会的主宾国是韩国,现在我们又一起参加《舌尖上的中国》一书的版权签约仪式,这更进一步反映出中韩两国在文化交流与合作方面的关系日益密切。”

“在出版‘走出去’方面,我们的出版企业要善于运用国际市场,广泛参与国际竞争,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扩大中华文化的影响,让世界了解中国。”他这样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