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武当兴建600周年 海内外人士将聚而论道

中新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郑巧)武当大兴600年系列纪念活动将于今年9月至10月在湖北省十堰市举行。届时,海内外哲学、工商等各界代表近500人将齐聚道教胜地武当山。

28日,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上述讯息。

公元1412年,推崇道教的明朝永乐皇帝从全国调集30万能工巧匠,大兴土木,成就了如今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武当古建筑群。

今年适逢武当兴建600周年,湖北省政府将举办第四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暨第六届武当国际太极拳联谊大会、中国紫禁城学会年会、2012“武当杯”中华诗词大赛等系列纪念活动。

其中,武当论道暨道教名山联谊会将于10月份举办,以“道法自然,和谐世界”为主题,分设“天人合一与生态和谐”、“清静无为与身心和谐”、“诚信向善与社会和谐”三场论坛。

近日,湖北省政府花费近2亿元人民币让遇真宫就地“飞升”15米的消息引发各界热烈关注。湖北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主任李发平在发布会上介绍,遇真宫是武当山“九宫八观”之一,已有600年历史,相传为纪念武当派开山祖师张三丰而建。

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实施,将使丹江口水库正常蓄水位从157米提高至170米,而遇真宫在170米水位线以下,面临被水淹没的危险。

李发平介绍,就保护这座世界级文化遗产,专家们经过多年讨论提出了三种方案:异地迁建、筑堤围堰、就地抬升。最终选择的就地抬升方案总投资人民币1.8亿元,“顶升”山门和东西宫门的费用约为人民币2000多万元。(完)

标签:湖北省 武当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