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亲,房子是用来装爱情的,不是拿来吐槽的!

亲,房子是用来装爱情的,不是拿来吐槽的!

《爱情公寓》热播,里面关于房子的段子却遭到网友吐槽,双喜周刊试着通过最新婚恋调查报告为你找到答案

惊闻《爱情公寓》75后、80后、85后和95前是基本不看的,看的是95后和50后,还有一部分60后,尤其是衣食无忧的00后和50后。听说编剧和导演是想把这剧演给85前后的人,为什么他们反而不看呢?也许,从上期双喜周刊发布的重庆婚恋调查报告中能找到答案。

凭长相泡妹子?不靠谱

上期双喜周刊发布重庆婚恋调查报告中,72.8%的女性认为有房是结婚的必要条件。赤裸裸的现实,与《爱情公寓》里的关于房子的段子大相径庭。正如网友吐槽,那些有力量和才智说出那么好段子的85后帅哥美女,谁还缺房去住爱情公寓呀,还活得那么欢乐。高智商高学历的胡一菲,富家千金林宛瑜,机灵古怪的陈美嘉,陆续加入的唐悠悠,秦羽墨,诺澜哪个不是要脸蛋有脸蛋,要身段有身段,才情各异的优质妹子,会拼房挤在一套普通公寓里?

更神奇的是剧中的吕子乔,一个挺不靠谱的男人,无钱无专业特长,无正经工作,凭借一张帅脸就勾搭了无数漂亮妹子,从这一点来说,编剧就是坑爹。好歹《老爸老妈浪漫史》里猎艳无数的花花公子巴尼是位银行高层,房子墙壁都可以整个变成电视屏幕,而吕子乔呢,会的就是坑蒙拐骗卖假药,房子没着落,就是帅得再惊天动地又怎么样,现实里会有妹子跟着他吗?忽悠谁呢?所以,别弄一堆漂亮姑娘帅小伙蜗居在3601、3602房了,说出去谁信呐!房子是用来装爱情的,不是拿来吹牛的!

网友吐槽>

@下雨不打伞:80后平时吐槽的段子可比这精彩多了,不要以为这抄抄那抄抄,就可以蒙住我们了。你还不如把这些拿去让我爷爷和我外侄女乐乐。

@村里村外:房子,我这辈子跟你没完。我还住在城中村,等我住进公寓,悠悠她们肯定都被生活逼去傍大款或当大款了吧!

@清明上坟图:“付二贷就是有房贷有车贷”这句算是《爱情公寓》里不可多得的食人间烟火的话了,其他多半是吹牛。难怪前几天有人惊呼“现在中国年轻人爱吹牛”,自己能买房能住爱情公寓?

@笨娜娜lala:引用一句《爱情公寓》里的名言:他是智障学校毕业的吧,他写剧情,比绵羊音还要糟糕,摸过的键盘连阿米巴原虫都活不下去。他和猪最大的区别就是,猪不能随便变成人,而他隔三差五就变成猪。

@幸福是一棵树:每当我准备看《爱情公寓》时,我女朋友就会语重心长、苦口婆心地对我说:亲,房子是拿来装爱情的,不是拿来吹牛的。你还是看财经投资频道吧,积累点财商,说不定哪天灵光一闪,能付房子首付了。我们目标是“付二贷”!

房子是硬通货?这合理

婚姻家庭是社会经济文化的一个缩影。每个时代的结婚条件都是那个时代经济水平和大众心态的体现。上一辈人,以60年代末70年代初为例,那时还没进入商品房时代,很多人的婚姻蜗居在单位分配的宿舍里,一间小屋子,卧室客厅厨房功能一体化,厕所也是公共厕所。基本情况就跟《蜗居》里海萍刚结婚时租的房子那样,只不过不用出房租。那时报纸上报道过王菲和前夫窦唯刚结婚时,王菲一大早披头散发去公共厕所倒痰盂。

进入商品房时代后,对独立家庭空间的要求更高了,有专家认为房产现在超越黄金古董字画,是当前最硬的硬通货。本来结婚的人最渴望的就是稳定感和安全感,在房价这么凶猛的年代,结婚时希望有一套婚房,合情合理。

说起婚房,有个通俗比喻,说两只鸟在一起,雄鸟要先搭起个窝儿。在传统观念里,结婚买房一直是男方理应承担的责任,但由于房价的一路攀升,“搭窝”对“雄鸟”来说已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了。

网友吐槽>

果果的忧伤:我是女生,我们需要安全感!现在介绍朋友时,有没有房子是一个必要条件;甚至有时,谈了很长时间的恋爱,决定是否要结婚的分界点就是房子,想起来很忧伤。

双鱼座嘿霸气:我自己有两套房,在江北嘴,一套我妈买的,一套我自己买的。我找男朋友要求他一定要有房,住不住那儿倒无所谓,房子是男人实力的象征。

叮咚DA:一时没房的男人可以找,但永远没房的男人千万别找!

大柱哥:现在相亲一见面就问,有工作么,有房么?我有没有房关你什么事!你是和房过还是和我过?晚上想起还是很心酸,父母那一代,没房不也结婚了,过得挺好嘛!

Call豆哥:自从新婚姻法出台后,又多了一个问题,会加名么?碰到过最离谱的,在房产证上加丈母娘的名字,难道我和你妈有一腿?无语惨了。

玩玩弯弯:女朋友要求有房,我觉得还是很正常,我也希望她过得幸福安稳。现在我们住的是个小房,以后条件好了再换个大的,和她一起,我很幸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