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派三叔告别“盗墓”开创探险新领域

南派三叔的最新力作《藏海花》日前上市。8月19日,南派三叔携新书在南国书香节举行了读者见面会。

此次南派三叔推出的《藏海花》是一部探险题材的小说,这本书将作为《盗墓笔记》的“外传”而存在。据悉,南派三叔还将《藏海花》规划为系列小说。

南派三叔对记者解释说,在《盗墓笔记8》出版上市时,就有了这本书的写作计划,因为他觉得《盗墓笔记8》虽然终结了,但小说中的很多东西没有完全写明白,他还想继续打磨,特别是读者非常关心的二号主人公张起灵(闷油瓶),其身世始终是个谜。由此,《藏海花》的故事从《盗墓笔记》故事结束后的第五个年头写起,拉开吴邪独自探访张起灵身世的旅程。

南派三叔说,希望通过这本书,为自己的写作打开另外的通道。

信息时报记者 潘小娴

标签:派三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