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立群自传受肯定 与学者交流纵论两岸文化

李立群获第七届华人精英会年度精英弘道奖

李立群获第七届华人精英会年度精英弘道奖

中新网8月17日电 16日,"弘道·宏业 "第七届华人精英会年度盛典在上海举行。止庵、麦家等文化界名流悉数出席,当晚台湾演员李立群的出席也成为整场活动一大亮点。

李立群内地事业全面开花 获弘道奖表示很意外

在表演上有着极高造诣的李立群,曾创作了《那一夜我们说相声》、《暗恋桃花源》等剧目,这些作品也成为一个时代的经典。除此之外,朱元璋、祝鸿才、田教授等一个个人物也在其演绎下真实生动,给内地观众留下了深刻地印象。近年来将工作重心放在内地的李立群正式加盟了一家内地的经纪公司,因此观众能越来越多的看见其身影。前日,刚刚与王姬为某盛典揭晓最佳男配角的李立群又马不停蹄的赶赴上海参加本次盛典。因再版的自传《李立群的人生风景》再次走入公众视野的他,成为文化界关注的对象。作为第七届华人精英会年度精英弘道奖得主,李立群表示很意外,也是其从艺四十年中跟演戏无关的唯一奖项,很特别也很有意义。

李立群与学者交流 观点获认同

当天的活动分两部分进行。在与文化学者交流的论坛会上,李立群探着耳朵认真地听各位学者讲话,更表示这种氛围区别与以往的娱乐活动,让自己内心很平静。从两岸文化到物质生活与精神文明,再到教育发展,李立群的讲话让现场数次掌声雷动,学者们也纷纷点头表认同。临近结束,每位嘉宾都用各自的观点总结了财富累积与文化成长的关系。李立群表示:“社会的发展就好比父母对子女的培养,是在摸索中爱,爱中摸索,但一定不能等,从当下开始现在开始。”

据悉,接下来李立群还将在全国多个城市进行他的新书《李立群的人生风景》的宣传,同时也会走进高校进行巡讲,与同学们分享人生之道。

标签:李立群 弘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