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两岸油画名家莆田联袂创作

本报讯 (记者 卞军凯 通讯员 易振环) 15日,莆田市城厢区举行两岸油画名家生态写生交流暨妈祖书画院揭牌仪式。来自台湾悠游画会和莆田市油画产业协会的40多名两岸油画名家,联袂创作了以当地九龙谷景区为主题的作品,表达增进两岸文化交流的心愿。

此次写生活动吸引了20名台湾油画名家参与,台湾悠游画会理事长杨坤煌说,莆田是个油画重镇,名家云集,两岸油画名家在审美意趣方面有着共同的追求。悠游画会计划今年10月在莆田举办展览活动,进一步增进双方的情谊。他希望,今后能多与莆田画家沟通、交流和切磋,共同增进两岸画家的友谊和艺术水平。

据莆田市油画艺术产业协会会长林剑平介绍,该市油画产业自1981年发展至今,已造就了上万名画家、画师。油画产业年产值约15亿元,油画年生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30%,且产品90%以上销往欧美市场,莆田已成为世界三大油画产业基地之一。

标签:莆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