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爱莲说》作者后人编写《村民文明手册》

老村长周敬联将《村民文明手册》送到村民手中。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高化艳 通讯员 云宣) 白云区太和镇南村周敦颐后代编写的《村民文明手册》前日发布,该手册主要根据具有800多年历史的南村周氏家训以及新时期广东精神所编写。

前日,白云区太和镇南村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派发《村民文明手册》,村民周思楚看到书中用白话文写成的关于如何孝敬老人、夫妻如何相处等道德规范时说:“这些内容和我们的家训很相似,但是家训是用文言文写的,我看得不是很明白,现在这一本则通俗易懂。”记者看到,收到《村民文明手册》的村民们十分喜悦,并表示希望村里的文明风范能够很好地传给后代。

《村民文明手册》的编者之一,今年70多岁的周巨昌说:“我们村里的民风一直很好,家家户户都比较团结,希望这种良好的风尚能传给后代,所以就根据家训的内容,以及新时期的广东精神,编写了这本书。”

白云区太和镇南村村委会工作人员表示,该手册首期发行5000册,向每户村民免费赠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