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作家首次参加世界短篇小说会议

本报讯 第12届世界短篇小说会议日前在美国阿肯色州首府小石城举行,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名作家、评论家、学者参加了会议。该项会议首次有中国作家参加。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短篇小说传统:通往和超越现代性的桥梁”,各国作家讨论了短篇小说在不同国家和文化传统中的发展脉络以及操作方式。会议分专场剖析了美国南方小说、中国小说、爱尔兰小说和加勒比小说,组织了多场别开生面的小说朗诵会。在中国短篇小说专场讨论会上,作家方方、赵玫、《文学自由谈》主编任芙康等做了发言。普利策小说奖得主罗伯特·巴特勒说:“中国作家的首次参会为会议增色,有效拓展了短篇小说研究的世界性。”(程 文)

标签:短篇小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